工作滿半年

今天看到蘇小包在部落格發表了工作週年紀念的文章,身為同一個地方工作的同事,外加前陣子還一起當過一陣子的(研究室)室友,順應一下….也寫一篇好了

因為剛不小心發現…..
原來今年4月7日第一天報到至今,竟然已經滿六個月了 (泣)…

之前的文章確實很少提到工作方面的事情,一方便不方便提,另一方面想搞"低調" (?)
而且我總不好意思寫~~~我過的很爽

就像蘇小包在文章中說的,
剛開始還以為大家穿著很正式,但是大家其實很隨性,總是穿地板拖鞋在研究室、整棟樓趴趴走,聽說院長大人還得拜託大家到1、2樓的時候可以換個鞋子…因為1樓會出借給別人辦研討會,2樓是院長室 

素顏、牛仔褲、T-shirt是大家最常的打扮,也很盡心地用盆栽、魚缸、其他可愛小東西佈置自己研究室的位置、盤腿的坐姿是我和年輕老闆常用的,我還得外加"大爺及董事長合體坐姿",坐在我那舒服的椅子上…

在一般的公司上班,打MSN都得偷偷來,但是在這裡,明明研究員和助理就在隔壁,卻會打MSN講事情~XD

原本以為公司是研究經濟的,進來後才發現除了經濟以外,還有環境經濟、環境工程、法律系 (WTO中心),偶爾還會穿插像我和年輕老闆的管理、財金系,然後咧~~~~研究員幾乎都是台、政、清、交前段班的國立大學,或者留美、留英、留澳的博士或碩士,像我和蘇小包這種私立大學的畢業生還真是稀有…

和蘇小包不同的是,雖然附近都被樹和林蔭大道環繞,他的消費力下降,我則是照樣穿過台大跑去買..

和前一份工作有何不同呢?
因為領域不同,所以我又因此成長了……
因為被高手環繞,所以很清楚一山永遠還有一山高……
因為被樹木環繞,所以步調變慢了~唉壓,好糟糕,再幾個月就要考博士班了…現在好懶懶懶….

前陣子才剛很忙地跟年輕老闆向國貿局交差….
所以……

再次強調……我真的沒有過很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工作543.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