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metown?

「Where is your hometown?」
上面這句話,是每個準備IELTS考試的考生,在準備Speaking項目時必定會準備的,
其實意思就是:妳的故鄉在哪裡?

今年三月份以前,在台灣的我會毫不猶豫回答:「My hometown is Kaohsiung.」
跑出國外的我則會很有自信的回答:「I come from Taiwan.」

但是今年三月份以後,情況就變的複雜多了。
如果有人問:「Where is your hometown?」
現在的我,反而不知該如何回答了。

今年,我媽和我爸結束20幾年的婚姻,
我和我妹搬出高雄,移居到台南縣,現在則在台北工作。
但是….只能說,我自己是個很會在台灣亂亂走的小孩。

出生時,因為媽咪娘家的老家雖然在台南,
但是,因為外公開計程車,所以我媽是定居在台北。
直到結婚,生了我,直到我一歲前,都住在台北(包括我)。
雖然我在台北出生,那時候我爸在高雄工作,但是因為戶籍在台南市,所以我和我妹身份證上的戶籍都是台南市,即使我事實上是在台北出生的。

直到我一歲多,我妹都出生了,全家才將戶籍遷到高雄。
所以我從小是在高雄長大,大學離開家裡,跑去台中唸書。
大學畢業工作一年,外加研究所兩年,都在桃園內壢。
研究所畢業後,又回高雄工作快兩年(待業3個月+工作快1年半),
因此,對一個生活了20幾年的地方,
我對高雄自然有分特殊的感情……..

對於某些自以為是批評高雄的人,我自然會很"委婉"的予以反駁。

那些說高雄空氣很不好的人,我只能說…
嘿~~~空氣污染不是住在高雄的人願意的,那是因為台灣十大建設剛好把所有的重工業設在高雄。

有人說高雄愛河的水很臭,大學以前的我會承認愛河的確很臭,因為我念的高中就在隔壁,但是我想請這些人現在該來高雄看看了,因為現在高雄的愛河不但不臭了、變美了、還是高雄人的驕傲。

說高雄人把紅綠燈當作參考用的,那我會說。
嘿~~~朋友,現在高雄人很守交通規則,警察叔叔們也很努力執行勤務的…開紅單
況且,我們別得不多,就是馬路大條。
光是中山路的單向車道來說,快車道就有2~3線道,額外還有1~2線道寬敞的慢車道,中間還用分隔島隔開,若加上對向車道,中山路一整個大到有快8線道。
至少在高雄,不太會有機車騎士把車騎到快車道上的事情出現,除非有些汽車在非必要的情況下,很白目的出現在慢車道。
所以從小便很習慣,機車不就本來應該是在"慢車道"出現嗎?(看到的應該知道我指的是哪裡)
現在高雄也為了世運將中山路兩旁的人行道拓寬許多,加上捷運開通,寬敞又多的自行車道(據說勞工公園那邊還有自行車專用號誌,超炫)
(↑從篇幅就知道,對於交通方面的偏見,一整個怨念很重…

加上後來夢時代、漢神巨蛋開幕,
真的好好逛….
可是我搬家了…囧rz

另外,對於某百貨龍頭對阪急百貨嗆聲說:「有種來台北,不要躲在高雄」
對於這句話,怨念很深,不要在高雄的業績拼不過漢神百貨,就在那邊歧視高雄。

如果….
有人問:「Where is your hometown?」
現在的我,開始疑惑…
Where is my hometown?
高雄?抑或是台南?

台南原本就是媽咪的老家,從小也常往那裡跑,台南各大古蹟全部去到不想去,對台南的感情自然不在話下,
不過…..
Where is my hometown?

答案是…..無解…..
因為我對高雄的愛還是無法忘記….

高雄的朋友們…..
Don’t forget me….
(不過,有些人可以不用記得沒關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喃喃自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