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珠作品(6):金色風華項鍊

作品時間:2008/07/12
作品名稱:金色風華項鍊
作法來源:最新串珠流行情報 2008年7月號(博客來連結)<==日文雜誌唷!
成品大小:一圈約82cm
材料:

1. 琉璃珠:12mm 金色系圓珠、12mm 金色系橢圓珠(雜誌中使用金色系琉璃珠,但由於台灣的手工藝品店琉璃珠款式有限,熊使用的是"玫瑰花色的琉璃珠",基本上只要大小、形狀相同,色系類似即可)
2. 圓珠:用同款的日本珠做成,約3mm大小,共需13個(雜誌中使用的是上下左右各一個洞的
3. 奧地利水晶(角珠):4mm 淺粉紅色5顆、4mm 淺綠色5顆
4. 奧地利珍珠:6mm 香檳金11顆、4mm 香檳金10顆
5. 日本珠:特小(約1mm)金色1124顆
6. 五金配件:擋珠2個、金色小螞蟻一組(2入)、金色項鍊頭一組(附延長鍊)、0.25mm魚線460cm (雜誌中使用的是0.2mm的魚線230cm,但為加強項鍊結構,使它不容易斷,所以熊使用0.25mm魚線,將460cm魚線對折使用)

很美也很多工的一條項鍊,只能讚嘆日本在這方面的設計能力真的很讚
搭配一件簡單款式的黑色衣服超好看!
在雜誌中的模特兒帶這條項鍊的時候,穿的是黑色無袖背心+7分牛仔褲

這條項鍊整整花了三個晚上完成,還不包含做錯又重做的時間,還好成品真的很美。
做工最複雜的部分就屬那13朵花花蝴蝶
花花蝴蝶的中心,原本雜誌中是用上下左右各一個洞的鑽做的,
但是,一方面因為忘記買,又懶得出去買。
另一方面,那些鑽著實需要不少"摳摳",
所以最後,熊用同款的金色日本珠做的,做到最後都快"花轟"了,超費功夫的。

雖然這款項練,不但百搭,成品又美,
但是,打死我都不想再做第二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手創作品.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串珠作品(6):金色風華項鍊

  1. Jen 說:

    嘿 我剛想說要付手工費請你多做一條咧~~😀
    真的很漂亮ㄟ!!

  2. gigi 說:

    燕子..你的眼睛..動的捯..喔
    可以這樣一直做珠珠..佩服
    我從高中後..再沒狂熱過做什麼ㄌ…
    不過真的很好看的項鍊
    你給我的狗..還在我書櫃上  堙呀..不要怪我啦
    改天幫我做一隻ㄚ波好嗎…我很想知道做起來像怎樣

  3. Ivy 說:

    To 茹:
    ㄚ波做起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呢!
    不過,妳要的話我倒是可以幫妳做,這個月回去拿書上來做。
     
    To Ishin Kyo學姐:
    既然學姐都這麼拜託了,
    我還滿願意的….
    離妳來台灣還有段時間
     
    不過….花花蝴蝶中間那顆珠珠,我打算去手工藝品店找替代品了
    整條就那邊最讓人沒耐性,其它部分倒是還O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