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祝福

2007.01.28 (日)當天被媽媽拉去參加由慈濟功德會所舉辦的社區歲末祝福
原本以為是婆婆媽媽們參加的聚會
但是,那天的經驗卻改變了我的想法

典禮開始前
小港社教館幾乎所有的位子便已經客滿了
一路從一樓到禮堂就做,甚至典禮進行中到結束都有慈濟的師兄師姐們引導
次序可以說是我從小到大參加過的活動中最有次序的一次
更不敢置信的是,在場所有的慈濟師兄師姐幾乎都是小港和二苓的居民

整個活動的氣氛很莊嚴
靜悄悄的,一點吵鬧聲都沒有
會場中有許多年紀很小的小朋友
或許受到會場莊嚴氣氛的影響吧……整場下來竟完全沒聽到小孩子的吵鬧聲
不過,莊嚴的氣氛也讓我從頭到尾眼中含淚
但是看在我旁邊坐的是國中的小弟弟的份上,從頭到尾忍下來,只差沒得內傷

我也拿到一個由慈濟功德會設計,很特別的紅包
而且還是遠從花蓮趕來的師父"親自"一個一個發給會場中所有的參加者
整個活動便在師父的致詞下以美麗的燭光落幕(每個人手持蠟燭,舉高與眉齊,對未來這一年許願)

這次的經驗使我有所感觸
相較於小時候參加佛光山的活動
就是唸唸佛經,但始終給人高高在上,神聖不可侵犯
但慈濟功德會給人的感覺則是更親近人間,更以行動支持理念
無怪乎一個小小的社區便有將近50名左右的義工,更何況全球的規模?

我想,我會希望能再去參加的
就在今年即將結束的年底
因為,在那裡我可以得到所有人的祝福與內心的平和

 
p.s.籤語:人不要看輕自己,因為人有無限可能~慈濟功德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記趣.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歲末祝福

  1. Kuso丸子 說:

    我之前也有參加過一次
    也覺得很不錯
    都有一個小紅包紀念品
    拿到很開心

  2. Ivy 說:

    對阿….感覺真得還挺不賴的..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今年的紅包很精緻…也很特別…雖然只有5元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