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丁魚火車

時間:上星期五晚上6點多
地點:台北車站第三月台
 
那天是大家趕著要回家的日子
想當然爾人潮當然是"非常"的擁擠
一群人趕著要南下
 
不過,為什麼我這個笨蛋沒事跟別人擠?
因為我笨嘛~~其實是上去辦事情
 
 
月台響起台鐵的廣播聲:「XXX開往新竹的電聯車只有4節車廂,請旅客至6到9車候車。」
我心想:「挖咧~台鐵瘋囉…這種尖峰時段只掛4節車廂。」
看到月台上滿滿的人潮,心想不妙了
 
聽到廣播後,於是乎啟動自己的腳從第10節車廂跑到第6節車廂
還卡了一個自認為"滿前面"還不錯的位置(後面的敗筆)
 
後來,電聯車進站了
速度越來越慢….越來越慢…越來越慢
他就這樣剛好給我停在第6車的牌子前(驚)
一堆人蜂擁而上
眼看著電車內擠的像沙丁魚一樣
列車長下來阻止了:「別再上去了~客滿了」
 
結果….因為本人站錯位置…並沒有擠上那班電車
像我一樣的人就這樣 "含淚" 眼看著前面的人努力的擠上去
 
但是由於"實在"太多人了
列車長還下來把人推上去
就在台鐵員工三推四推的幫忙下
當列車門關上的那一剎那
我可以在下車的玻璃門上看到乘客的 "臉" 就這麼貼在上面
然後看它 "緩慢"  地駛離月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記趣.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